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邮件
  中文版 English
“2018微生物传播、感染与耐药论坛暨第八届荧光PCR与分子诊断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272

20181129日上午,由厦门大学分子诊断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协办,为期三天的“2018微生物传播、感染与耐药论坛暨第八届荧光PCR与分子诊断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内外20余位相关领域的院士、权威专家作特邀报告,来自我国重大传染病防控专家、微生物学家、资深临床医学专家和相关企业代表合计25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陈光、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博安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由校长助理陈光致欢迎辞。

       会议设置了三个主题内容;主题一:病原体的传播,从多维视角揭示中国重要病原体的流行现状和演化趋势,探讨当代社会自然变迁中重大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和技术手段;主题二:症候群与感染,重点讨论呼吸道、肝炎、胃肠道、生殖道、脓毒血症等症候群的疾病负担病因学以及基于多病原的最新分子诊断技术;主题三:微生物耐药,包括抗生素耐药流行病学、耐药发生机制、基因型与表型关系及检测技术进展。会议旨在为国内外同行提供一个高水平、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学者间开展有益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激发新思想、迸发新观点,推动微生物学科再上新台阶,分子诊断再上新高度。

三整天的学术会议,场场座无虚席,嘉宾们的精彩报告,让与会者目不暇接,收获满满,大家无不为会议主题设置和讲座内容叫好!翔安校区美丽又大气的人文和自然风光,加上给力的“厦门蓝”,让代表们充分体验了在厦门大学度过的美好时光。

“荧光PCR与分子诊断研讨会”是分子诊断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精心打造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自2004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广受国内外同行瞩目,并获一致好评,已成为国内影响较大的专业品牌盛会,是厦门大学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分子诊断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0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re of Molecular Diagnostics at XMU, Ministry of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D200665
管理员邮箱:PCR@xmu.edu.cn 电话:0592-218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