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邮件
  中文版 English
 
 
中心简介
 
 
 
  首页  中心简介
 

      分子诊断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建于2009年,是国内高校唯一专门从事分子诊断技术研发和转化的部级研发基地。“中心”以分子诊断为主线,重点围绕分子诊断标志物及靶标研究、分子诊断试剂的研发、分子诊断基础试剂及相关设备的研发、临床分子诊断技术服务四个方向开展工程化研发。在教育部和厦门大学的支持下,“中心”已形成从事分子诊断研究的雄厚实力,具备完善的人员结构、科研服务管理能力、技术平台和仪器条件,在临床适宜的分子诊断技术领域形成系列化、多层次的专利技术,其中的核酸变异检测技术获2017年厦门市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唯一一项发明特等奖和2019年福建省专利奖一等奖。中心积极开展传染病、遗传病、肿瘤系列分子诊断试剂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主持申报新医疗器械注册证书30余项(获颁20项)。其中耐药结核系列检测试剂在研发过程、获得官方注册以及多中心验证完成三个阶段都被国际专业网站GenomeWeb追踪报道,相关产品被连续收录于UNIT AID发布的《结核病诊断技术和市场蓝图》报告,并于2017114日入选《健康报》评选的“2016年度中国十大医学科技新闻”。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分子诊断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0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re of Molecular Diagnostics at XMU, Ministry of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D200665
管理员邮箱:PCR@xmu.edu.cn 电话:0592-218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