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邮件
  中文版 English
本中心与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共建科研合作基地并悬挂牌匾
发布时间: 2010-10-28   浏览次数: 2115

     “厦门大学分子诊断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教育部于2009年12月正式批准,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为主要力量,整合校内相关院系及附属医院的研究资源进行建设的研究中心。“中心”主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按照国家“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开展分子诊断标志物及检测靶标的筛选、临床分子诊断试剂开发、分子诊断基础试剂及相关设备的研制,以及临床分子诊断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形成分子诊断领域的核心技术,解决分子诊断试剂的关键问题,培养和聚集高层次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以加快我国分子诊断行业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下简称“中山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国家重点大学附属医院。
       为推动“中心”的基础研究和中山医院的临床研究工作的相互结合与促进,实现厦门大学在基础和临床研究工作更深入、更广泛、更全面地有机整合,本着“互惠互利、资源共享、真诚协作、促进发展”的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平台建设与利用、技术推广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经双方共同协商,希望建立长期友好协作关系,共建厦门大学分子诊断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筹)肿瘤靶向诊断基地,并在中山医院悬挂牌匾(牌匾名称“厦门大学分子诊断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筹)肿瘤靶向诊断基地”)。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分子诊断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0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re of Molecular Diagnostics at XMU, Ministry of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D200665
管理员邮箱:PCR@xmu.edu.cn 电话:0592-2187363